张湾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清查、大检查行动

索引号
011090312/2021-10329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13日 11:42:34
发布机构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
文号

张湾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清查、大检查行动

4月9日,张湾区召开2021年度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玲同志出席会议并对该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出部署。会议按照“全覆盖、零容忍、全清剿、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成立了由各分管副区长带队的检查组分别对分管行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清查、大检查行动。

周玲同志指出,要形成齐抓共管的体系,按照各尽其职、各负其责的要求,分管行业领导认真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职责;区应急部门要履行统筹协调、督查检查职责;有关部门和属地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和属地管理职责,即日起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并督办问题整改,倒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形成安全生产压倒性态势,会议成立由各分管副区长带队的检查组,分别对建筑施工、环保、工业企业、文教卫领域、道路交通、消防、民政以及农业农村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清查和排查。

周玲同志强调,要形成环环相扣的措施,对企业宣传到位,让安全生产入脑入心;对企业培训到位,企业法人、相关负责人、小工头要统一组织开展培训;隐患排查到位,摸清每一个问题,严格问题整改并建立台账;督办落实到位,严格按照会议部署,定期督办了解工作进展;教育警示到位,针对检查出来问题,按照谁的问题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整改责任,对于拒不整改或屡教不改的企业进行曝光并纳入黑名单。要形成常抓不懈的格局,区安委会及成员单位至少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会议,并每月汇报当月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区住建、科经等部门和属地每月要了解本地本行业领域的企业安全生产状况。

副区长曾强同志、洪国伟同志,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分管建筑领域、工业企业领域的领导及部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联合张湾区应急管理局,放弃双休时间,分别开展了建筑施工领域大清查、大排查和工业企业安全管理大培训,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刘荣、张永恺供稿;电话:1388683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