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索引号
011090312/2021-10654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16日 15:07:51
发布机构
住建局
文号

4月10日至4月11日,由副区长曾强带队,区住建局牵头,联合区应急局、各乡镇街办等单位组成六个安全生产检查组,对辖区建筑施工现场、物业管理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施工企业新上岗人员培训、返岗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再教育、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施工现场脚手架、搅拌机及塔吊等重点设施(设备)运行;项目管理人员及监理到岗履职;施工用电、高空作业、临边防护等方面进行安全生产全方位督导检查。共现场排查辖区建筑工地89个、物业小区46个。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下发了限时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各施工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及时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本辖区、本企业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有序。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继续跟踪各施工企业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问题整改不到位,敷衍搪塞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常态化专项检查行动,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全区住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王英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