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强化特种作业培训 全力服务营商环境

索引号
011090312/2021-14071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18日 11:40:20
发布机构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
文号

5月17日下午,2021年张湾区职业能力提升(特种作业)培训(第一期)在十堰市安远专用汽车有限公司顺利开班。


为全力服务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产业工人安全技能提升,张湾区应急管理局与张湾区总工会联合第三方培训机构,主要针对三类人员开展培训(取证)费用补贴。一是从事熔化焊接作业、低压电工作业、高压电工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高处作业岗位的在岗员工或拟从事上述作业员工;二是辖区内乡镇街道农民工转岗、精准扶贫对象就业从事熔化焊接作业、低压电工作业、高压电工作业、制冷与空调作业、高处作业的人员;三是已参加岗位技能培训取得技能等级证书,需取得特种作业上岗操作证的人员。


通过强化开展特种作业取证培训,将有效遏止和减少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安全服务进企业和优化营商环境再添硬核举措。

(区应急管理局刘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