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学党史 践行动 认真开展2021年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

索引号
011090312/2021-17467
主题分类
公安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07日 17:36:58
发布机构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
文号


2021年6月4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以保障该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为重任,由张湾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牵头举办的张湾区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班在牛头山森林公园开班。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先军同志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区森防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党组书记、局长徐健同志对本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



开班式强调,举办张湾区2021年扑火指挥员培训班,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全区的扑火骨干力量精准研判、高效组织、科学决策、安全扑救的专业能力,重点解决扑火决策不科学,一线扑火人员能力不足的问题。开班式要求,要提升站位绷紧责任弦,切实扛起防灭火指挥员政治责任;要珍惜机会认真学本领,全面提升业务能力素质;要贯彻开展党史教育实践行动,确保紧急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通过国家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驻鄂四大队指挥员对灭火常识、自救互救常识、紧急避险常识等理论讲解与现场灭火机具实操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该区森林火灾扑救和森林扑火队伍的避险能力、实战指挥能力。

十堰市林业局,张湾区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新区),森防办有关成员单位及半专业扑火队伍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