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飞在区委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 严肃执法 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索引号
011090312/2021-20028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08日 12:03:36
发布机构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
文号

区融媒体中心 叶航 焦妍然 通讯员 张天鹏)7月6日下午,张湾区召开区委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查找存在问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刘宇飞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做好安全生产的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严肃执法执纪,全力为张湾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官开意、李晏、范仁江、曾强、段郧峰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新区)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宇飞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提高做好安全生产的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痛定思痛、深刻剖析,从思想上反思,从行动上转变,认真查找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市要求上来;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安全生产合力,高度重视诱发事故的潜在隐患,坚决扛起守护平安的职责使命,全力保障社会安全稳定。

刘宇飞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综合运用法律、法规、制度加强依法行政的能力,强弱项、防风险,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监管执法,严肃执法执纪,切实将安全生产的责任和压力传递到企业,督促建立隐患排查治理、日常安全检查等工作制度,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分级管理,分类处置,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把辖区重点安全隐患问题抓在手上,严格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刘宇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立足岗位,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克服麻木不仁、袖手旁观等消极的工作态度,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的统筹协调、日常防治、应急处理等重点工作;强化齐抓共管,全面夯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保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会上,听取了区安办(应急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情况汇报及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相关建议,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区住建局、区水利和湖泊局就安全生产排查整改工作作简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