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召开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暨集中约谈会议

索引号
011090312/2021-20332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13日 15:15:21
发布机构
张湾区融媒体中心
文号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王英琦)为深刻汲取“6.13”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工作,7月9日,张湾区召开了城镇燃气、建设、房屋(物业管理服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集中约谈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曾强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新区),区城镇燃气、建设、房屋(物业管理服务)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辖区150余家燃气、物业、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城镇燃气、建筑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城镇燃气、建设、房屋(物业管理服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中燃公司、中铁四局、润联物业公司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汇报了近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曾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心中绷紧安全之弦。各级各部门及各生产经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不折不扣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努力通过查找隐患,整改隐患,把责任落实,把工作做好。二是要切实吸取深刻教训,教育管理举一反三。要深刻反思补齐短板,针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逐一梳理,举一反三,彻查城镇燃气、建设、房屋(物业管理服务)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建立隐患问题清单,整改销号清单,落实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限时整改。三是要切实落实各级责任,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各自责任,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和机制,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闭环体系。各生产经营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管理,严格按操作规章操作。



(编辑:王英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