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开展大型安全生产知识咨询活动

索引号
011090312/2022-29615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20日 14:40:00
发布机构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
文号

6 月 16 日,张湾区应急管理局、商务局等二十个有关单位顶烈日、冒酷暑齐聚十堰万达广场,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大型安全生产知识咨询活动。

16日下午,万达广场摆放了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溺水、特种设备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防疫安全、出游安全等各种类型的展板共80余块,在“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大背景下,构成了浓厚的安全文化长廊。30多名普法咨询人员分别向市民宣传介绍安全生产有关知识,并发放各类宣传折页和各类宣传物品8000余份。其中,制作精美的口罩、纸杯、购物袋、雨伞等各种宣传物品受到市民喜爱,既发挥了宣传作用,还增加了物品的实用性。

据悉,6月是全国第 21 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安全生产宣传月咨询日,该区各地各部门通过开展线上答题、线下“五进”、应急演练以及安全检查等各种方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全面提高公众增强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形成人人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