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事业注新力,守夜岗位迎新兵:张湾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索引号
011090312/2022-4182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31日 16:17:16
发布机构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
文号

为引导新进干部合理规划工作生涯,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8月30日下午,张湾区应急管理局在会议室召开全体干部会,党组书记、局长徐健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勉励年轻干部永葆初心,勇毅前行。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青年干部围绕具体工作岗位,回顾总结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体会收获,分享工作经验,为新进干部提供指导和帮助。随后局党组成员万云照同志介绍了新干部考察情况、对新干部表示期许。张嘉康、徐子茹、李城宇、刘熠东、张耀等五位新入职干部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大家对能成为应急局大家庭的一员倍感自豪,表示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努力为应急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实现自身价值。

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健对新入职干部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和祝贺,围绕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当好称职的应急人,对新入职人员提出期望:一是转换角色,尽快融入。要把握新时代应急工作新要求,迅速适应岗位情况,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尽快融入区应急局大家庭。二是知重而担,砥砺前进。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增强家国情怀,善于在艰苦中磨砺求索,为人民筑牢安全防控和应急救援防线。三是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要加强自主学习能力,努力做到既专又通,落实安全生产及自然灾害防治救工作有关要求,确保能够胜任本职岗位。四是忠诚干净,清廉守正。要正确处理公私关系,严守底线,坚持原则,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时刻保持清醒,筑牢思想堡垒,守好政治红线,做到明明白白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五是不忘初心,志存高远。要树立崇高信仰,精益求精、探索创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专注奋斗目标,实现人生价值。

会上,副局长齐春同志介绍了新入职干部岗位分工并强调工作纪律,副局长陕悦同志对干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谈话,应急指挥办主任李传虎同志就应急值守、信息上报等工作开展教育培训,为新同事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上好入职的第一课。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是事业兴旺发达的活力和希望所在。近年来,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关心关爱年轻干部成长成才,通过制定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计划、拓宽人才来源渠道、加大年轻干部交流力度等措施,吸收引进和选拔培养了一批优秀干部,为我区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