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索引号
011090312/2023-01613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1日 14:34:50
发布机构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
文号

1月11日上午,张湾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机关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关部署,分析研判形势,对全区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规划布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李如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仁江主持会议。

李如玖指出,2022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文件,全区生产安全事故同比下降70%,为近5年最低,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李如玖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应当清醒地看到,全区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工业领域、建筑施工领域事故占比仍然突出、少数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依然存在。新的一年,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事故的底线。

李如玖要求,年末岁关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期,是事故易发多发的高峰期。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2023年顺利开局。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切实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区领导刘荣刚、段郧峰、邢侃、张华斌,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