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服务”+“督导”助力辖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索引号
011090312/2023-04434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06日 10:43:20
发布机构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
文号

“员工返岗情况如何?”“复工复产安全排查情况如何?”连日来,十堰市张湾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检查,实地查看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并对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为保障企业安全平稳复工复产,区应急局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十必须规定,督促落实《湖北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清单指引》《湖北省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指引》,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指导企业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同时,结合湖北省应急管理网络学院,组织企业全员观看《2023年危化企业复工复产培训班》《2023年全省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培训班》,确保企业在开工前上好安全生产“第一课”。

“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我们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安全生产工作思路不清、复工复产措施不细等问题。”区应急局党委委员谭伟介绍,针对这一情况,检查组主动帮助企业分析找准隐患症结,提出整改建议,并对复工复产安全规范、风险提醒等开展解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