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以考促能 以考促学”筑牢企业安全基础

索引号
011090312/2023-08682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20日 15:54:34
发布机构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
文号

2月17日,十堰市应急管理局、张湾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在湖北德邦矿业公司陈家坡采石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管理员和部分特种作业人员、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突击考试。

此次考试包含《安全生产法》《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湖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办法(试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两个清单指引》和非煤矿山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特种作业岗位操作规程等内容,针对各岗位人员设计了不同类型的考试试卷,侧重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职责、安全管理人员职责、特种作业岗位操作规程以及其他从业人员应具备的安全知识等进行测试。

通过以考促能、以考促学,张湾区应急管理局将归纳参考人员薄弱知识点,制定针对性方案,加强关键岗位和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进一步提升非煤矿山企业全员综合能力素质,从思想上树牢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要认识,遵章守纪、按章作业、拒绝违章,以如履薄冰敬畏之心筑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