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李如玖调研督导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索引号
011090312/2023-10751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26日 17:20:00
发布机构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
文号

2月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如玖深入湖北德邦矿业有限公司十堰市陈家坡采石场调研督导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柏林镇等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企业负责人矿山建设、生产、安全管理、安全投入等汇报后,李如玖深入到矿区采掘工作面和生产加工区,实地查看采场边坡、开采作业面、矿区运输道路、铲装作业、防排水系统、设备设施运行及人员操作等现场状况,了解企业边坡监测、排土场管理、台阶高度、台阶坡面角等情况。

李如玖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汲取近期全国矿山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切实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各相关部门要压实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工作不出漏洞、排查不留死角、标准不失规范、发现问题决不延迟,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做好安全教育培训、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应急演练、值班值守等工作,提高全体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要不断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程序,健全应急物资储备,切实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突出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狠抓责任落实,主动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风险隐患。

李如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的命脉,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社会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抓安全生产、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想在前、防在前、干在前,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区构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