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司法局召开关于对“纸面服刑”清查工作的动员会

索引号
011090312/2021-10692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16日 16:47:58
发布机构
张湾区司法局
文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对司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证司法公正,树立司法公信力,根据省、市、区纪委《关于对“纸面服刑”清查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张湾区司法局于2021年2月2日下午召开了关于对“纸面服刑”清查工作的动员会。

会议强调了清查工作的重点,重点清查十八大以来是否存在“纸面服刑”的四类情况,即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情况;假释矫正监管情况;对于监外执行条件消失的是否及时提出收监建议;重要帮教罪犯是否落实衔接管控的安置帮教政策。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富莲亲自安排部署“纸面服刑”清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好“纸面服刑”问题清查工作;二是做到心中有数,摸清四类人员情况,明确问题症结所在,实事求是;三是准确研判,准确分析问题,定性问题,分类问题,确保自查质量;四是整改有力,成立工作专班,亲自督办,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五是问责有度,建立督办抽查机制,严肃工作纪律,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把问题解决于萌芽状态。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了张湾区社区矫正2021年一月动态分析会,各司法所汇报了一月社区矫正相关情况。副局长肖赢提出未来社区矫正工作要求,要以“纸面服刑”清查工作为契机,建立长效完善机制,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做实做细工作,切实维护执法公正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