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索引号
011090312/2021-1977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06日 08:42:45
发布机构
张湾区融媒体中心
文号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郭潇 李晓雯 通讯员 桂千勇 鲍欢)6月25日,张湾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暨第三次座谈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玉涛主持会议。

会议发布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依次通报了本单位教育整顿期间顽瘴痼疾整治、“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相关举措及工作成效。

自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张湾区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统一、强势推进与蹄疾步稳相统一,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稳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坚持高位推进,层层压实责任。把教育整顿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层层压实区委的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的直接责任、相关部门的协同责任。深入思想发动,严肃自查自纠。广泛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自查自纠,实现全覆盖、多层面、无盲区。坚持刀刃向内,强化组织查处。综合运用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等措施,查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行为。坚持问题导向,根治顽瘴痼疾。大力营造开门整顿的浓厚氛围,按照“6+2+N”的模式,系统推进“六大顽瘴痼疾”及其他突出问题整治。坚持为民服务,确保社会效果。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与制度机制建设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教育整顿成效。教育整顿以来,全区政法单位为群众办实事517件,出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措施43件,出台便民利民措施50件,建立长效制度机制50个。

随后,与会人员就张湾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盛玉涛表示,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责任分工进行研究,建立台账,逐一推动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际成效。



(编辑:王英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