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

索引号
011090312/2023-1449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08日 14:00:00
发布机构
张湾区司法局
文号

为拓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女性对象就业渠道,给两类女性特殊群体提供精准化就业帮扶,31日上午,区司法局、区人社局结合“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在区就业训练中心联合开展了“心归航、迎新生”三八节女性特殊群体就业帮扶活动。

张湾区司法局对女性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进行了逐一谈话,并组织她们中有就业需求的30余名对象参加就业培训。张湾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张湾区就业形势、就业创业政策、就业渠道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并详细讲解了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办理等相关知识。

培训结束后,两部门组织两类女性特殊群体参加了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分别有酒店服务、家政、物业公司等多家企业参加,提供女性就业岗位50余个。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企业用工资料及招聘要求。区司法局工作人员鼓励两类特殊对象突破内心屏障,大胆地与心仪的企业面对面交流。

活动后,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向女性矫正对象送去“三八妇女节”的节日问候,要求她们要珍惜国家给予的矫正机会,认真学习一项技能,学以致用,造福家庭、造福社会。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也鼓励她们要树立生活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表示将为她们就业提供良好的平台和渠道,助力她们实现稳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