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湾分局: 扎实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活动

索引号
011090312/2023-6330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28日 11:05:00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湾分局
文号

为深入推进反有组织犯罪工作走深走实,强化使命担当,践行依法惩治,常态化扫黑除恶法治保障,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公民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和能力。根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和张湾区委区政府<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实施方案》通知要求,自202251日施行以来,我局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党员干部学习资料目录,列入党员干部学习计划,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时,就如何深入贯彻《饭有组织犯罪法》落到实处,我局组织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是聚焦干部思想,抓好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我局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编印成册分发到干部职工手中,督促干部随时学、随地用、随心记,做到干部职工学法、知法、守法,规避违法犯罪风险,增强对黑恶势力围猎的“免疫力”。

二是聚焦基层群众,大力抓好广泛宣传。通过“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国土地日”和“12.4宪法日”等重要宣传日,集中在广场等人群密集地区开展宣传讲解,并分发知识手册,起到良好群众周知效果。另外,结合我局LED宣传显示屏等媒介滚动播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标语,加强宣传,提高全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三是抓好贯彻落实,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保持自然资源领域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把宣传、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自然资源领域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武器,为营造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