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生态环境分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环保工作深度融合

索引号
011090312/2021-31013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29日 17:32:04
发布机构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张湾分局
文号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张湾生态环境分局主动作为,齐抓共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环保工作深度融合。

一是抓好思想教育,强化监督促廉洁。强化理论学习为抓手,“一把手”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强化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将党风廉政学习纳入专题学习,通过抓思想认识,抓廉洁自律和抓担当作为,坚持在支部会、职工会上传达学习,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使命、强化底线意识,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担当作为意识。

二是做好廉政警示学习,以案说法促警醒。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以身边典型案例警示干部,强化底线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要有忠诚的品格,忠于党,忠于事业,忠于职责;要有务实的作风,坚持严、准、细、快、实的作风,有效推进业务工作安全运行

三是上好廉政党课,结合本职促推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要负责人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要坚决做到永葆忠诚之心、涵养为民之心、树牢实干之心、锤炼担当之心、常怀敬畏之心,始终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做服务群众的表率、做勤政务实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始终坚守“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品格,坚持做到“讲政治,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重公道,始终坚守公道正派的价值理念;业务精,始终坚守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作风好,始终坚守严格严谨的工作作风”的工作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勤政为民,廉洁奉公,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