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打出稳就业保民生“组合拳”

索引号
011090312/2022-30332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发文日期
2022年06月24日 08:55:59
发布机构
张湾区融媒体中心
文号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徐春晓)“在家具产业园上班,每月保底有3000元收入。”6月17日,张湾区汉江路街道梁家沟村53岁的村民罗斌通过区里发布的定向就业信息实现就业后,高兴地对记者 说。

为稳就业保民生,张湾区打出“组合拳”,出台《关于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创新驱动先行区的十条政策》《关于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创业促进就业小额担保贷款扶持政策等一系列促进创业创新政策,从财政、税收、金融、政策等方面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联动机制,营造了良好创新创业环境,以创业带动就业。

该区为创业者提供全流程对接服务,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进高校,举办各类基层人才培训班,加强人才引育,万达科创园、堰龙马众创空间、后浪梦工厂、抖音直播基地等一大批双创示范基地如雨后春笋般在张湾区破土而出。该区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00余万元,扶持创业200余人,通过创业带动就业近千人。

同时,该区高度重视无技能、大龄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问题。今年45岁的市民张连飞没有专业技能,在参加张湾区育婴师培训后,经推荐在市人民医院医养母婴中心就业。黄龙镇回龙村村民陈映富是大龄就业困难人员,为帮助其走出困境,区劳动就业局为其在村里安排了水电管理公益性岗位,让他就近实现就业。

“广泛收集用工信息,累计推荐就业3000余人,其中重点就业人员达1800余人。”张湾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青丽介绍,该区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力度,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培训意愿,开展靶向培训工作,做到培训结业即上岗。

“全面落实创业扶持、减税降费、财政金融等支持政策,加大对创业者、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张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广泛收集用工信息,资金支持“稳就业”,精准服务“促就业”,关注重点群体“保就业”,强化技能“带就业”,兜牢民生底线,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