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首家“民转公”幼儿园开园

索引号
011090312/2021-28741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16:53:10
发布机构
张湾区教育局
文号

  (赵伟 孟青 周娟)今秋开学,西城实验幼儿园顺利开园,这是张湾区第9所公办幼儿园,也是首所“民转公”幼儿园。

  西城实验幼儿园位于西城路56号,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80平方米,能容纳6个班160位幼儿就学,今年共招收幼儿96人,设4个班,有教职员工17人。其前身为2011年举办的民办西城中心幼儿园,为做好该园“民转公”工作,区教育局顶层谋划,精准施策,出台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全程负责政策解释、回收谈判、资产评估、校舍移交、教师招聘、幼儿招收等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不懈努力,该园得以在9月初顺利开园。该园转化为公办园后,将更加严格落实“两教一保”的教师配备标准,课程设置也更加科学规范,同时增加了西城开发区片区幼儿园学位,幼儿保教费用大幅下降,实现了普惠办园的目标,切实减轻了老百姓教育负担。

  据悉,2018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按照实现普惠目标的要求,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偏低的省份,逐步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为全面落实《意见》精神,张湾区制定出台《张湾区2021-2025年公办园发展规划》,计划到2025年投入资金1.2亿元,增加公办园18所,增加公办学位648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