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1年“校对县”精准帮扶培训项目走进张湾

索引号
011090312/2021-32690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15日 10:58:28
发布机构
张湾区教育局
文号

(通讯员 徐文杰)10月12日至14日,中国教育电视台特聘专家送培团队一行6人深入张湾区开展“校对县”精准帮扶培训——信息技术送培工作,张湾区100余名中小学教师在东风61小学参加培训。

培训专家们围绕培训目标,结合张湾区教育教学实际,通过名师示范+案例学习、任务驱动+现场体验等形式开展培训,重点培训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后疫情时代跨学科融合的技巧、数字化资源和工具的应用、简单工具在教学中的选择和应用等内容。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2021年“国培计划”之一,目的是针对湖北省项目区县学校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培训让优质教育资源和现代信息技术有效的走进项目区县中小学校,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创新,帮助参训教师立足自身实践不断改进和优化教学,切实提高参训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