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细化举措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索引号
011090312/2021-19536
主题分类
公安;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02日 09:29:35
发布机构
张湾区融媒体中心
文号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郭潇)6月25日,2021年区委理论中心组组织第七次集中学习。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胡文江,督导张湾党史学习教育并巡听中心组学习。区委书记刘宇飞强调,全区上下要不忘初心,明理笃行,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细化举措,严防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玲,区委副书记杨丹华,区政协主席官开意,区委常委张海涛、贺璟虎、李晏、李璐等区“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胡文江在实地调研督导张湾党史学习教育并巡听中心组学习后,对我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胡文江要求,张湾区要坚持组织引领、注重工作方式,深化学习实效,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创特色、出成果,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宇飞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严格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事关党的执政地位、事关全面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的高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刘宇飞强调,全区上下要加强对《湖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实施办法》的学习,精准把握各项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扎实落实各部门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惩戒力度。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极为扎实的作风、极其细致的工作,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刘宇飞要求,全区上下要不忘初心,明理笃行,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令行禁止,严防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力以赴实现张湾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等有关内容,区应急管理局及区委理论中心组部门成员就如何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作了集中研讨。



(编辑:王英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