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在张湾投入运营

索引号
011090312/2021-42908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04日 10:12:12
发布机构
张湾区融媒体中心
文号

  本网讯 (区融媒体中心 赵尹 张畅 通讯员 潘明胜)11月2日上午,全市首家医养结合普惠养老试点、张湾区车城路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蓝山郡社区医养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区领导胡黎丽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该医养中心项目总投资1680万元,占地5000平方米,开放床位130张,包括住院病床60张、康养床位60张、日间照料床位10张,具备全托、日托、上门服务等综合性养老服务能力。

  医养中心分设医疗区和养老区,其中医疗区设有门诊及住院部,开展老年常见病、慢性病的基本诊疗工作,联动三甲医院专家团队,建立无障碍绿色转诊通道。养老区分为自理区和特护区,针对入住老人身体状况和具体需求,提供专业化养老服务规划。

  同时,该医养服务中心还配备了活动区、书刊阅览室、健身室等主题功能室,可满足老人多样化兴趣爱好、生活和社交需求。

  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投入运营,使养老院的专业养老服务“嵌入”到社区,切实提高辖区老年群体养老服务效率,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张湾区推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融合发展,提升全区医养结合服务能力,为老人提供高质量的养老服务,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打造“街道-社区-居家”联动模式,不断形成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养老服务体系。



(编辑:王英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