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安全知识培训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07月07日 16:54:25
发布机构
张湾区农业农村局
文号

为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2020年6月30日,张湾区农业农村局与西沟乡人民政府共同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邀请政安消防宣讲员进行现场讲解,开展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消防讲解员先结合近年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通过鲜活的事例和惨痛的教训就消防安全工作对生产发展的重大意义向广大参训人员作了认真细致的讲解。随后,政安消防宣讲员对我们日常生活工作中容易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做了详细介绍,对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进行人员疏散、逃生自救等,并对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理论讲解结束后,组织现场参会人员在岳竹村村民活动广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让在场的村民进行灭火演练,亲身体验灭火。同时还在村上进行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村民们积极配合,警报响起迅速有序撤离,活动成效显著。最后,宣讲员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不足之处予以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