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意识再提高、能力再加强 (张湾区组织开展2020年重点工业企业安全培训)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08月12日 16:35:31
发布机构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
文号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满足企业安全生产能力需求, 8月11日上午,张湾区应急管理局、区科技经信局联合举办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重点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全面推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在基层、在一线得到响应和落实。各乡镇街办、工业新区、西城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及辖区重点工业企业安全主管参与培训,共计50余家重点企业参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资深安全生产培训讲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安全观、企业常见安全隐患与治理措施、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消防安全管理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分析与指导,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痛点答疑解惑。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邓文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各企业要以党建为引领,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做好重大危险源辨别,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消除企业事故隐患,织密安全生产网。        

此外,培训会上还为每位参训人员发放惠企政策袋及疫情常态化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警示函。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重点工业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能力,张湾区也将持续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和服务工作,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企业自身经济运行发展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