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14日 11:37:07
发布机构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
文号

近日,张湾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结合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的开展,安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

会上集中观看了《权利的迷途》警示教育专题片及由市纪委监委主办、十堰广播电台承办的2020年首期《百姓问政》电视节目,组织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中共湖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若干措施》等法规。

会议要求:一是履职尽责,监管与服务并重。对照《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第五十四条、《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第二十七条相关规定在加强安全监管的同时,对涉及到本部门行政事项的,尽最大努力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零跑腿。二是转变作风,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涉及到应急部门直接监管的企业,要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变事中事后监管为事前服务,在企业实施新工艺、新设备、新流程、新项目的同时,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实现本质安全。三是严肃纪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无论是在监管还是服务中,都要杜绝出现“微腐败”问题,以实际行动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应急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