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预警!十堰这些地区发生滑坡、泥石流风险较大

索引号
011090312/2021-2134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21日 08:49:17
发布机构
秦楚网
文号

根据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发布的最新地质灾害防范预警↓↓↓


7月19日20时—7月20日20时,三峡库区(巴东、兴山、秭归),神农架林区,十堰(竹溪南部、竹山南部局部、房县南部局部)、襄阳(襄城区、南漳东部、宜城西部和东北部、枣阳南部)、宜昌(长阳、五峰东部、宜都南部)、恩施(建始北部、咸丰东部局部)、荆州(松滋西部)、黄冈(红安)以及其他暴雨中心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大,请相关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预计未来两天,湖北省仍有分散性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强降雨容易导致山体滑坡,且发生比较突然,给人们生命和财产造成难以估计的损害。如遇到山体滑坡时,我们该如何逃生呢?

突发山体滑坡时,如何逃生?

迅速撤离到安全的避难场地。遇到山体滑坡时要朝垂直于滚石前进的方向逃生,切记不要朝着滑坡方向跑。千万不要将避灾场地选择在滑坡的上坡或下游。

跑不出去时应躲在坚实的障碍物下。遇到山体崩塌,当你无法继续逃离时,应迅速抱住身边的树木等固定物体。可躲避在结实的障碍物下,或蹲在地坎、地沟里。应注意保护好头部,可利用身边的衣物裹住头部。

野外旅游避开滑坡危险地区。到滑坡多发地区旅游,要注意避开危险地区。野营时注意避开陡峭的悬崖和沟壑。避开植被稀少的山坡,非常潮湿的山坡也是滑坡可能发生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