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索引号
011090312/2022-33849
主题分类
减灾救灾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10:30:03
发布机构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
文号

为增强广大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防汛抢险一线人员应对突发灾情险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7月7日上午,张湾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在黄龙镇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堵河水位迅速上涨,预计将超黄龙镇设防标准,致使黄龙沿河区域可能出现洪涝灾害或村庄被淹、堤坝溃决、村庄内涝、人员落水、群众被困等险情,张湾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迅速组织低洼群众疏散转移和紧急避险,及时安置转移群众,快速进行抢筑堤坝、内涝排险、水面救生等险情处置。

整个上午进行了群众疏散转移、河堤抢修、水上救援、内涝排险四个科目的演练,各参演小组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全面演示了预报、决策、调度、转移、抢险、救援等防汛工作各环节,充分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