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四力”组合拳,织密防火“安全网”

索引号
011090312/2022-77862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26日 15:25:00
发布机构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
文号

冬季是一年的火灾高发时期,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湾区应急管理局提早谋划、科学部署,以提升“四力”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提升队伍“内”力。针对冬季风干物燥、诱发火灾因素增多的情况,区应急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工作人员培训,切实提升队伍战斗能力。

提升宣传“外”力。采取定点和流动等多种宣传方式,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防火主题宣传,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出动流动宣传车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提升整治“合”力。区应急局积极会同区林业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将森林防火工作做深做实,细查车辆和人员,严禁火种进山入林,组织护林员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确保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

提升防护“动”力。未雨绸缪扛起防的责任,做好灭的准备,配齐森林防灭火基层力量,加强防灭火装备设施日常检查养护,组织应急演练,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强值班预警,密切关注预警信息,早报告、早处置,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