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备汛 筑牢强降雨“防范堤”

索引号
011090312/2023-41190
主题分类
减灾救灾
发文日期
2023年08月29日 10:24:12
发布机构
张湾区应急管理局
文号

8月25日下午,十堰市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面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天气,十堰市张湾区应急管理局根据区防指领导安排,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密切跟踪降雨情况,提前做足做实各项暴雨防御准备工作,坚决打赢暴雨防御硬仗。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针对当前换季多雨的特点,我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于25日下午召开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时段,加强情况调度和信息报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强化部门联动,并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二是锚定目标,夯实防汛基础。25日晚我局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乡镇街道防汛物资储备情况、群众避险转移情况、24小时值班值守情况、主要领导在岗情况、应急救援队伍备勤情况等展开督导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对水库、重点河段、低洼地区、危旧房屋开展全面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险情、有效应急处置,形成工作合力,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保障。我局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密切关注暴雨等极端天气和雨情、水情等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处置,认真做好防汛备汛强降雨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