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包装了! 单支两人份新冠疫苗今日送达十堰,明日启用

索引号
011090312/2021-13147
主题分类
卫生;医药管理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11日 10:32:35
发布机构
秦楚网
文号

9日起,十堰市民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又将发生新变化,换新包装的单支两人份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已陆续送达城区各接种点。

5月8日下午13时30分,记者在张湾区疾控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刚刚接收到的单支两人份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经过扫码入库、出库后,这些疫苗将以最快速度配发到张湾区各接种点。



据了解,十堰本批次共接收到6万支新包装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可供12万人接种。张湾区疾控中心分到10800支,可供21600人接种。

张湾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余军告诉记者,这次送达十堰的新冠病毒疫苗,为单支两人份包装,即一支疫苗可以接种两个人,每瓶规格为1.0ml,每人次使用剂量为0.5ml,也是需要打两次。



单支2人份包装的疫苗,与单支1人份包装的疫苗,除了灌装剂量不一样,其他完全相同,两人份包装剂型可提高产能、加大疫苗的供应量,不影响个体接种效果。据了解,目前国内新冠病毒疫苗生产能力受灌装、包装等因素影响较大,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各新冠疫苗生产企业都将陆续生产单支两人份包装的新冠疫苗,供应量将占后期的70%。



目前,各县市区疾控部门正在抓紧时间配发新包装疫苗,预计9日十堰市民将接种到这批新疫苗。(十堰广电 记者 赵慧)


(编辑:王英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