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这份疫情防控提示请收好

索引号
011090312/2022-56159
主题分类
卫生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10日 22:50:00
发布机构
张湾区卫生健康局
文号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疫情呈多点散发、点多面广之势,部分地区疫情增长迅速,我市疫情输入性风险持续存在,形势严峻复杂。中秋假期将至,适逢秋季开学,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确保健康平稳度过中秋假期,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

提倡就地过节

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所在城市,非必要不出市,减少市际出行;主动劝导外地的家人亲友就地过节,最大限度减少在途中流动的风险。确需离堰的,请合理规划出行安排,了解目的地疫情动态和防疫政策,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堰时提前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

主动报备行程

近7天有省内外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堰人员,请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所住宾馆报告。与已公布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者,请迅速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及辖区疾控中心报备相关情况,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遵守防控政策

进入我市交通卡口(火车站、汽车站、机场、高速公路出口等)主动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配合开展“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出入社区、小区、学校、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须提供5天内(120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已采样信息。

减少聚集聚餐

提倡假期不聚集、不扎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

做好个人防护

保持“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出入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配合“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主动告知近7天活动轨迹,就诊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主动接种疫苗

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特别是60岁及以上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积极接种加强针,更好保护自己、保护家人朋友,共筑抗击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团聚最喜悦,平安最幸福。无论大家身处家乡,还是在异乡打拼,平安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感谢广大市民朋友一直以来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让我们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健康过节。衷心祝愿全市人民中秋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来源:市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