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铆足牛劲加油干 项目建设热潮涌

索引号
011090312/2021-07706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08日 11:23:01
发布机构
张湾区发改局
文号

 

初十是个好日子,十全十美,咱们工地今天也正式开工!”2月21日清晨,在神定河龙洞沟污水处理厂工程(一期)工地上,项目部副经理陆承亮向工友们发出号召。

  “大家干起来,牛年都要使牛劲儿!”一声令下!装载机司机周改江启动了车辆引擎。嗡、嗡、嗡……巨大的音浪,打破清晨的宁静。

  工地上最忙碌的是大货车司机吴江卫。开工后,他将开挖的土石方从工地运往倒土场,一天高达21趟。“听说我们这个工程完工,会使家乡的水变得更加清澈,作为十堰人我要抓紧干!”吴江卫表示,为家乡作贡献,不仅光荣,而且有劲儿。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自开工以来,每天有至少30名工人、4台装载机、20台挖掘机、70台大货车在工地上紧张作业。

  “前期开挖土石方和边坡治理工作已接近尾声。目前,完成土石方开挖约100万立方米,占总工程量的90%;边坡治理快速推进,预计3月底可进入厂区建设阶段。”陆承亮介绍说。

  事实上,神定河龙洞沟污水处理厂项目大干快上,只是张湾区汉江路街办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开年后,位于该街办的秦巴山区粮食物流产业园食用油生产基地项目、金桥名都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等都已陆续开工。

  汉江路街办今年拟开工建设重点项目60个,包括福银高速十堰西出口至汉十高铁十堰东站一级公路建设项目 (双高路)、幸福路二期项目等完善城市路网的基础设施项目,火箭路学校项目、夏家店卫生服务中心项目等保障民生类项目,湖北三环汽车有限公司高端智能重型物流车生产项目、方鼎车身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等拉动经济类项目,卓尔十堰客厅项目、十堰国瑞中心项目等满足群众住房需求的房地产项目,以及汉水九歌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清潭沟商业综合体项目等满足群众消费需求的商贸文旅类项目。

  “新的一年,我们将抢抓发展机遇,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传承和发扬汉江人‘三最’‘四拼’状态和作风,以发展论成败,以项目论英雄,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汉江路街办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