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华督导检查张湾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索引号
011090312/2021-10584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16日 09:53:20
发布机构
张湾区发改局
文号

 

4月14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伟华带队对辖区交通建设项目及农村道路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本次督导检查的重点是S447叶方路、S446西叶路、方辽路等。

刘伟华指出,交通项目建设是构建区域路网,优化运输环境,方便群众出行的实际举措。要在做好交通项目建设,保证新建道路如期完工、保证工程建设质量的同时,严格贯彻落实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专人全力以赴做好新建道路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辖区内在建道路生产安全;施工期间要协调好道路周边群众的出行安全和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安全措施, 做好建设期间洒水灭尘工作,减少工地扬尘对环境的影响。

刘伟华强调,要加强对县乡村道危险路段、安全隐患的监测和巡护,发现农村道路安全通行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从以建设为主向建管养运协调发展转变,从适应发展向引领发展转变;通过转变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式,实现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明显优化,质量明显提升,养护全面加强,真正做到有路必养,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对于临崖临水等危险路段要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合理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和生命安全防护设施,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