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3亿元!张湾区3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索引号
011090312/2021-1477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21日 08:29:23
发布机构
张湾区融媒体中心
文号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郭潇 李晓雯 通讯员 金小龙)5月20日上午,全市举行5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郧阳区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玲在张湾区分会场视频连线介绍张湾区项目工作情况。在参加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后,张湾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区领导杨丹华、杨启斌、刘伟华、李晏、焦立良、刘丽出席活动。



张湾区分会场设立在位于新材料循环产业园的湖北靖舒工贸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占地40005平方米,建筑面积21468平方米,总投资12000万,办公楼面积2649.92平方米,车间占地面积16817平方米。该项目主要建设一座储存3万立方粉煤灰的钢板仓和一条年产20万立方的新型墙体材料生产线,可有效提高粉煤灰的综合利用率,减轻储存和环保压力,降低处置费用,避免现场扬尘污染。


(▲湖北靖舒工贸有限公司)


湖北广辰智能装备项目,位于西城开发区小微工业园丹霞路18号,占地面积48亩,项目总投资15000万元,主要建设汽车零部件、船舶零部件、发电机组零部件、工程机械零部件、智能制造、工业表面处理与洗净技术、环保科技、工业智能规划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计划2021年12月投入使用,预计实现产值1.2亿元。


(▲湖北广辰智能装备项目)


十堰市客运西站项目,占地面积23963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4272.3平方米,按照一级客运站标准进行建设,总投资9097万元,该项目主要新建主站楼、客运站发车区、客运站落客区、停车场、公交换乘区、附属用房及站前广场等。


(▲十堰市客运西站项目)


周玲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对标此次会议精神,突出抓好项目谋划、开工入库、对上争取、对外招商和包联服务工作。围绕产业布局谋项目,紧盯科技前沿备项目,瞄准政策机遇抢项目,对接行业领军争项目,整合优势资源推项目,坚持县官服务包项目。实行项目工作一周一调度,特殊时段一天一督办,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尽快开工计划项目,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张湾答卷。

据了解,2021年张湾区计划实施重点项目25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3个。总投资872亿,年度投资 248亿。截至目前,已开工133个,占全年计划52%。1-4月,完成投资51.35亿,同比增长180%。5月份,全区计划开工重点项目35个,总投资33亿,年度投资22亿。



(编辑:王英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