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四季度项目拉练成绩单公布!张湾排名第三

索引号
011090312/2022-02541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10日 09:46:54
发布机构
区发改局
文号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徐春晓 郭潇 通讯员 刘琼)1月9日,2021年全市第四季度项目拉练暨2022年1月全市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在丹江口市湖北华海共同生物黄体酮睾酮生产基地举行。市委书记胡亚波率市四大家领导、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张湾区委书记张涛在市主会场参加活动。



张湾区主会场设立在位于西城经济开发区的苏州剑派汽车零部件项目现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如玖通过视频连线汇报了张湾区1月份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情况。

通过集中观看县市区参加拉练项目视频,并从形象进度、综合效益、现场管理三个方面,对2021年第四季度拉练项目进行评分,张湾区获得第三名。

此次,张湾区参加2021年四季度拉练的项目为高端智能装备产业项目。该项目占地405亩,总投资17亿元,已建成厂房16.2万平方米,入驻通用铸锻公司、设备制造公司、刃量具公司、模冲模具公司、科尔公司5家企业。园区建成以模具、机床、焊装为主的数字化智能装备中心,以新能源减速器、越野车特种总成、高端精密齿轮等为主营的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基地,并将厂房屋顶光伏发电与车间生产用电一体化结合,致力建成高端智能装备、智能制造国家级示范产业园,有效带动十堰乃至全省汽车装备制造技术升级,完善汽车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链。



随后,张湾区举行了2022年1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受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涛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如玖讲话并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李如玖指出,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呈现项目谋划实、项目规模大、技术含量高的三个特点,充分展示了全区近年来坚持不懈招商引资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全区上下抢抓机遇、积极作为、跨越赶超的新气象新干劲,必将为全区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如玖要求,各项目业主、建设单位,要只争朝夕、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提高工程质量,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建设成为一流工程、样板工程,为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全区各级各单位要抢抓有利时机,以首战必胜的决心,拿出超常规措施,谋划、引进、争取一批项目,竣工、投产、达效一批项目,奋力夺取“开门红”,为全年“再续精彩”打下坚实基础。

区领导李璐、李晏、张满、卢云东、潘敏、杨如亭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