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5亿元!张湾区黄龙镇乡村振兴项目集中开工

索引号
011090312/2022-13630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10日 08:54:43
发布机构
张湾区政府
文号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叶航 郭潇 通讯员 戴妙)3月8日,张湾区黄龙镇乡村振兴项目在回龙村集中开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涛出席开工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如玖主持开工活动。

此次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分别为黄龙镇回龙村乡村振兴示范项目、黄龙渔乡美食度假村项目、黄龙镇回龙村荷香居精品民宿项目、黄龙镇观回龙森林康养项目、黄龙古镇历史文化陈列馆项目,总投资1.53亿元,项目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培育、配套服务、节点打造,体现了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兼具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并重的原则,契合全区发展战略布局,将为示范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动力。

张湾区将全力以赴、大干快上,高质高效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深入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以点带面、串珠成线,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探索森林康养、绿色消费、研学旅游等为主题的“农业+”模式,打造乡村振兴新业态示范片区。推进新型职业农民技术培训,突出支持“互联网+农产品电商经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完善水、电、路、气、网等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乡村公路。探索“农业+旅游+景区”模式,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实现共同富裕奠定坚实基础。

区领导李璐、范仁江、杨如亭、马春雷、刘荣刚、刘珊珊出席开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