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冲刺 合力攻坚 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效

索引号
011090312/2022-38241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04日 09:14:28
发布机构
张湾区政府
文号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叶航)8月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涛暗访督导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奋力冲刺、合力攻坚,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效。

在方滩乡方滩村,云水方滩堵河记忆文化馆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建成,张涛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叮嘱建设方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加大施工人员及设备投入力度,相关责任单位要强化专班服务,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加力提速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工投入运营,早日造福于民。

在柏林镇柏林村,张涛深入该村部分工业企业和项目工地,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和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必须坚守的发展底线、必须保障的民生福祉。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下大气力解决源头管控不到位的问题,坚持狠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查漏洞防反弹,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管长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涛强调,要遵循乡村发展建设规律,进一步优化乡村建设方式,不能脱离实际、一味追求规模,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注重加强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彰显乡村自然、产业和文化特色,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要立足本地特色资源,大力培育带动能力强的富民产业,更好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用,促进农业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实现共同富裕。要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从源头上系统治理,加强安全规章制度宣传教育,加快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网络,持续提升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应急处突实战能力、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