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观摩团走进黄土村

索引号
011090312/2022-75806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16:13:50
发布机构
区融媒体中心
文号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许荣旗 通讯员 殷家鑫)9月15日,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观摩团走进张湾区,实地考察参观西沟乡黄土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副市长龚举海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如玖,区委副书记李璐,区委常委杜国正,副区长李建峰参加活动。

黄土村被确立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以来,充分发挥“口子村”定位优势,整合“农、旅、文”资源特色,全域高角度规划产业布局,落实“项目为王”理念,在现有3A级长河湾景区、小五家花园等成熟旅游项目的基础上,打造了八尺花巷、茶园隐逸空间等一批重点项目,年游客量达30万以上,跻身全市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

当天,观摩团先后参观了西沟花园片区、长河湾片区、八尺花巷片区等地,通过看展板、听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张湾区在示范村创建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效。考察中,观摩团对张湾区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张湾区以此次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观摩会为契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丰富乡村旅游业态,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着力打造独具张湾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区。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充分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热情,凝聚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和招引力度,高质量谋划建设乡村振兴产业重点项目,不断延伸乡村产业链条,切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争取圆满完成乡村振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熊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