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4亿!张湾41个项目集中开工

索引号
011090312/2023-00793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06日 15:18:45
发布机构
区融媒体中心
文号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徐春晓 许荣旗 通讯员 刘琼)12月24日,十堰市12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张湾区在工业新区,十堰市镁合金轻量化深加工项目现场设立分会场。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涛以视频方式汇报张湾区12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如玖主持活动。

张涛说,张湾区2022年全年开工项目240个,总投资889.4亿元。此次12月集中开工项目41个,总投资84.3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1个,总投资43.8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5个,总投资17.2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3.5亿元;社会民生项目7个,总投资13.1亿元;农业水利项目3个,总投资1.1亿元;生态环保项目2个,总投资5.3亿元。

张涛说,召开12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进一步在全区上下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要加压奋进,稳步向好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聚焦时间节点,“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奔目标”,确保年度增长实现预期目标,确保经济发展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为抓手,梳理一批、解决一批、推进一批重点项目的实施,切实加速加快项目建设。各地各部门要紧盯项目清单促开工,开工项目抓入库,入库项目盯投资,全方位提供一对一“保姆式”跟踪服务,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张涛指出,要抢抓政策,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各地各单位要用足用活系列政策,抢抓机遇谋划项目,集中力量招引项目,提速实施重大项目,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要坚持保存量拓增量,发挥工业关键作用,扩大重点领域消费和新型消费,有效落实财税政策,夯实经济增长产业支撑。要齐心协力保障民生,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力保障基本就业、解决民生难题、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社会稳定底线。

张涛强调,要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把握疫情防控的红线,安全生产的生命线。盯牢重点领域,加强部门联动,做实稳岗稳产,强化实干担当,坚决有力抓落实。要统筹兼顾谋发展,围绕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着力深化研究、加强对接、推进落地,在快干实干中抢占先机,在加快发展中赢得主动,确保全区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好势头。

李如玖指出,全市12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再次向我们传递了“坚持项目为王、以发展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和强烈信号。全区上下都要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加大项目挖掘、谋划和规划力度,做好项目对接、跟踪、问效工作,全面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和要素保障,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李璐、张海涛、贺璟虎、范仁江、张满、洪国伟、卢云东、潘敏、胡黎丽、何涛出席活动。


(编辑:熊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