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1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资361亿元

索引号
011090312/2023-03923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02日 10:21:56
发布机构
区融媒体中心
文号

本网讯(区融媒体中心 文图/叶航 冯杰 通讯员 刘琼)1月31日上午,2023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2022年四季度项目拉练活动举行。活动动员全市持续提振“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迅速掀起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的热潮,推动一季度强劲开局,以“开门红”确保“全年红”。

市委书记黄剑雄,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率市四大家领导、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涛在市主会场出席项目开工活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如玖在区分会场介绍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情况并宣布项目开工。

区领导李璐、张海涛、贺璟虎、李晏、范仁江、张满、卢云东、潘敏、杨如亭、胡黎丽、段郧峰等参加活动。

在公布的全市2022年第四季度项目拉练成绩单中,张湾区排名第三

张湾区参加此次拉练的项目为张湾区10万吨级汽车智慧模具制造项目

张湾区10万吨级汽车智慧模具制造项目位于工业新区,占地819亩,作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重点支撑项目,总投资17亿元,新建厂房及辅房10万平方米,于2022年12月正式投用,主要服务于整车模具开发、设计、制造、装配,携手凸凹、天策等20余家模具企业,重塑中国模具新版图。项目达产后可年产10万吨汽车精密模具,实现产值60亿元,带动协作产业链形成百亿产业规模,为十堰突破性发展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赋能助力,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张湾力量。

随后张湾区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118个,总投资361亿元。活动现场受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涛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如玖宣布开工并讲话。

李如玖表示,这次开工的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社会民生、农业水利和生态环保等领域。这些项目充分展示了全区近年来坚持不懈招商引资的成果,充分展现了全区上下抢抓机遇、积极作为、跨越赶超的新气象新干劲,必将为全区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衷心希望开工的各项目业主、建设单位,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提高工程质量,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建设成为一流工程、样板工程。希望全区各地各单位抢抓有利时机,以首战必胜的决心,拿出超常规措施,引进一批项目,投产一批项目,奋力夺取“开门红”。


(编辑:熊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