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51亿元!张湾6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索引号
011090312/2023-24109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19日 09:28:55
发布机构
张湾区融媒体中心
文号

5月18日上午,十堰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参加2023年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后,十堰市举行二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在参加2023年二季度全省、全市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后

张湾区举行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活动现场,受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涛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如玖宣布开工并讲话。二季度,张湾区集中开工的项目有63个,总投资251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9个,涵盖产业类项目53个,基础设施类项目5个,社会民生类项目2个,生态环保类项目3个。




李如玖指出要把项目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项目投资是推动发展的直接动力,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全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强化措施,把项目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认清大形势,自我加压,进一步聚焦、聚力、聚神,奋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力争上游。

李如玖强调要自我加压,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当前是狠抓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衔接一季度“开门红”成果和全年项目建设的关键枢纽,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年初既定目标和思路,紧盯新签约、新开工、新入库、新投产项目,以锐意进取的干劲、攻坚克难的拼劲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项目督查组要明确责任,建立督查、督办机制,切实加强全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的调度工作,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李如玖要求要优化环境,形成抓项目扩投资的强大合力,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努力为项目投资营造一流的环境,真正以重大项目的强势突破,带动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全力争当全市排头兵。要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以项目投资之“进”保经济增长之“稳”。以更优服务保障项目,工作向项目发力、要素向项目集中、服务向项目聚焦,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和有力保障。要以更高效能推进项目,细化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调度、提速度、促进度,严把质量标准、严格项目监管、严守安全红线,确保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要以更大力度招引项目,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集群式招商、生态化招商,让更多有实力、有影响、有潜力的企业投资张湾,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优项目落户张湾。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仁江出席开工活动。